Sunday, June 11, 2006

南方


喝了太多茶

忘了是紅茶還是綠茶
反正是紅著眼失眠了

這個晚上
寧靜地能清清楚楚拈起那一根根內心洶湧鼓動的思緒

不幸地
我偏偏拈起那一絲清教徒似的罪惡感
它宛如一縷縷吐不完的蠶絲,綿延不斷
但我沒有養蠶人家的豐收慶典

沉澱
發現自己已經好一陣子未曾喜歡生活了
因為我被生活把玩弄於股掌之間

今天我想去南方古道
沒空
前天我想換一件棕櫚色的長褲
沒錢

當我聽著 The girl from Ipanema
那一陣陣南方的陽光記憶灑在我的右腦
泛黃的午後沙灘
紅紅的眼
疏疏落落的空紙盒

那散落一地的記憶與感傷

No comments: